Thursday, September 9, 2010

痛苦如尘埃。

哈哈
我得先笑一笑
我看到了报纸上一位大师的一句话,
[痛苦如尘埃]
啊!什么!?莫名其妙,简直是胡说八道!

可是,
静下心来,
想一想,
到石凳上躺着,
看着广阔无边的晚霞,
此时此刻这句话派得上用场了,
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

痛苦,
是自己定义的。
为什么说他犹如尘埃呢?
他根本不重要。
你的价值定在你痛苦的多寡吗?
不。
绝对是不。

不过我始终相信,
经历过痛楚的人材真正知道事情的真相。

假设你为了写鸡毛蒜皮的事情就很痛苦,
你为未免太懦弱了吧!

什么叫值得痛苦的事情?
不就是自己定义出来的吗?

我决定为某件事情而感到痛楚万分,
我决定为了这件事情伤心欲绝。
都不是自己决定的吗?

可能你会这么想,
这样好不近人情啊。

也对,
可能偶尔的痛苦是必要来调剂自己的生活。
让一位很好的缓冲器来舒缓你的痛苦-时间。

痊愈的时间真的好关键,
不过
说得容易做的好难。
谈何容易?

可是只要宗旨依然犹存着,
我相信自己可以胜于这一切。。。。

痛苦。

3 comments:

  1. 尘埃确实微不足道,
    却又随处可见。
    浅浅的一层尘埃,
    只需用布轻轻地擦拭就可以清除了;
    相对的,积累已久的尘埃,
    却必须用上清洁剂加上布才能清除,
    也必然花上较长的时间。
    重点在于只要你发现它了,
    懂得下手将它清除,
    那便无大碍。

    为什么我常说人如果可以淡漠一切,那该多好啊?
    因为他再也不需要承担痛苦啊!
    但失去痛苦的同时,却也同时失去欢乐。
    重感情还是理智些好呢?
    没有比两者间取得平衡更好的了!
    我们明白,
    可能也领悟了,
    但就是做不到。

    蒋扬仁钦曾在他的书中提到:
    “不要把别人的过错生气在自己身上。”
    我领悟到了,
    为了别人的过错而生气真的很不值得啊!
    如果你能体会到这句话真正的意义,
    这无疑能减轻许多痛楚。

    至于自己犯下的错,
    “成功的人就是要懂得面对错误。
    如果做错事之后,
    却让自己一直停留在事发当时的心情,
    这对往后的生活一点帮助也没有...
    从错误中寻找启示,
    而不是一味地自怨自艾甚至怨天尤人,
    让自己身陷错误的泥沼中不可自拔...
    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疏忽而犯错,
    但有的时候我们却是明知故犯。
    有的人一生都在犯错,
    有的人则是犯的错误了一生。
    人是不完美的,
    但不完美却不能拿来当成藉口。
    有时候做错事真正受到伤害的是自己。--蒋扬仁钦”

    《自己的路,勇敢的走》蒋扬仁钦,
    真的是一本很好的励志书,
    等考完trial后借你看吧,
    那个《幻城》就放在一边先吧~
    我不能保证它能启发你,
    但我能保证它会让你明白更多做人的道理。

    我的blog摘录了一些他的人生经历和心理感受,
    不妨去看看下=)
    当然,要真正了解他如何去克服这些难题,
    还是要读他的书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=.="My comment is longer than your post..
    LOL.

    ReplyDelete
  3. like your post and your friend's comment =)

    ReplyDelete